COVID19 個人 & 公司補助總結


加拿大緊急工資補貼 (TWS)

 Temporary Wage Subsidy

重點總結:

加拿大緊急工資補貼(CEWS),分兩個版本的補助:

  • CEWS 75 (Canada Emergency Wage Subsidy 75%)
    • 需對比去年同期營收,並證明損失超過30%
    • 按月逐次申請 (共三期)
    • 尚未開放,沒日期公布。
  •  TWS (Temporary Wage Subsidy, 前身CEWS 10) 
    • 不符合75%補助資格的要求,可 點我參考 10%版本。 (4月2號更新)

 

兩個版本可同時申請(如符合需求),但從CEWS 10拿到的補助,需扣除部分CEWS 75的補助。

“any benefit from the 10 percent wage subsidy …..would generally reduce the amount available to be claimed under the Canada Emergency Wage Subsidy in that same period.”

 

(CEWS75  (為了分清楚) 只是里歐暫譯,並不是官方稱呼)

 


申請資格 (Eligible Employers & Periods)

雇主身分:

  • 個人 (Individual)
  • 企業 (Corporate)
  • 合作企業 (Partnerships)  = 非營利組織 + 註冊慈善機構

 

不符合的單位:

  • 公共機構:包括市政當局、地方政府、皇室公司、公立大學、學校、醫院。

 

申請資格:

(4月8號更新) 僱主須證明公司營收在今年3月、4月、5月,比去年同期(或2020年1,2月)下跌15%或更多

申請時間對照時間
 第一期2020年:3月15號 ~4月11號 2020年3月 vs 2019年3月; 或

2020年3月 vs 2020年1, 2月

 第二期2020年:4月12號 ~5月9號2020年4月 vs 2019年4月; 或

2020年4月 vs 2020年1, 2月

 第三期2020年:5月10號 ~6月6號2020年5月 vs 2019年5月

2020年5月 vs 2020年1, 2月

 


營收計算 (Calculating Revenues) 這邊一定會改

  • 合法的加拿大境內收入
  • 平常的計算方法,排除非慣性營收 (extraordinary items) 跟 資本金額 (amounts on account of capital)
    • 舉例:特殊的保險補貼、處置不動產、呆賬 (Bad Debt) 突然收回成功。    – 謝謝Sunny Sun, CPA, CGA更正
  • 非營利組織 + 註冊慈善機構的營收計算,還在商議

 


補助金額 (Amount of Subsidy) – 這邊一定會改

2020年3月15日 ~ 2020年6月6日,支付給員工的薪酬補貼,以下兩個取最高值

  • 支付薪水總額的75%,每週最高給付額為$ 847
  • 支付薪水最高每週給付$ 847  VS  僱員危機前 (employee pre-crsis) 每週薪酬的75%(以較低者為準)。

 

人話:已支付薪水,政府財會補助。 政府補貼為75%,雇主只需支付25%,也就是政府期望雇主只需為員工工資支付25%。         – 謝謝Sunny Sun, CPA, CGA更正

 

僱員危機前薪酬 (pre-crisis weekly remuneration)的算法還沒公布。

 

舉例:

  • 全職雇員 4名
    • 新資$800 / 周 / 人
  • 兼職雇員 6名
    • 新資$400 / 周 / 人

現在公司營收入下降30% (對比去年同期),每周公司繼續支付 $5,600的 (100%)薪水,公司可申請補助 $4200 。

 


如何申請? (How to Apply) – 沒說何時開放

  • CRA My Business Account (點我登入),裡面有個Canada Emergency Wage Subsidy線上表單可填寫

 


REFERENCE SITE:

https://www.canada.ca/en/department-finance/economic-response-plan/wage-subsidy.html

https://www.canada.ca/en/department-finance/news/2020/04/government-announces-details-of-the-canada-emergency-wage-subsidy-to-help-businesses-keep-canadians-in-their-jobs.html

孫光芬 Sunny Sun – CPA, CGA特許專業會計師 

 


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請到我們的Facebook點個讚吧!

想瞭解更多關於Restobox如何幫您在溫哥華的公司

有效成長 + 提高曝光率 + 提升業績?

直接從下方聯繫方式找我們囉~

電話 : 778-997-5609

微信 Wechat : Bluekflo

里歐 LEO

在加入Restobox前,里歐曾任Futureshop的全國銷售精英、多家大型電子通訊商的銷售培訓師。歷經數次創業後,輾轉加入Restobox團隊,並協助打造全新品牌。 沒有IT背景的里歐,將與客戶一同從「銷售角度」思考網站的設計實不實用,從「營銷考量」來評判品牌的定位合不合適。 在這裡,里歐將專業的Sales & Marketing資訊揉合在一起,並用簡單易懂的語言分享給大家一同進步! 里歐個人簡介可參考 https://ca.linkedin.com/in/leo-poon-0849a06b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