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個人 & 公司補助總結

 


加拿大緊急應變計 劃 CERB(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

把以下兩個補助二合一

➡️ 緊急護理福利 (Emergency Care Benefit)

➡️ 緊急支援福利 (Emergency support benefit)

 

給失去工作的加拿大人,每月提供2,000加幣的補助最多四個月。符合條件如下:

➡️  失業、生病、隔離、照顧患有COVID-19的人的加拿大人

➡️ 被隔離或患有COVID-19,但不符合就業保險(EI)資格的人。這包括自僱人士 & 自由職業者。

➡️ 正照顧患有COVID-19而無法工作的人(包括個體經營者),但沒有獲得EI的資格。

➡️  如父母需照顧 (因停課而在家中) 孩子,導致無法工作獲得薪水。父母也有資格獲得EI,可享受緊急護理福利。

➡️  仍在工作(沒被開除),但因COVID-19導致工作狀況中斷,而沒薪水的人。

 

CERB的網站將於4月1號開放,現在還沒有任何申請流程解説。

政府預計:

➡️ 申請後CERB的10天內,開始收到CERB付款。

➡️ CERB將每四周支付一次費用

➡️ 有效期為2020年3月15日至2020年10月3日

 


卑詩省工人緊急福利 (BC Emergency Benefit for Workers)

➡️ 能領取CERB或是 EI 的人都能申請

➡️ 2020年5月,一次性支付 $1,000

 

現在還沒有任何申請流程解説。

 


房客,房主和無家可歸者(Renters, Homeowners and People Experiencing Homelessness)

➡️ 每月提供500加元,資金將在未來四個月通過BC Housing,直接支付給房東

➡️ 房東不可驅逐房客 (Halting Eviction),除非你需「保護你的健康和安全」或「防止財產受到不當損害」。

➡️ 停止正在執行的遷離通知 (Eviction Notice),除非你需「保護你的健康和安全」或「防止財產受到不當損害」。

➡️ 不能提升年租金的增長;

➡️ 房東不能未經房客同意,自行進入出租單元,除非你需「保護你的健康和安全」或「防止財產受到不當損害」。

➡️ 房東可限制房客或客人使用公共區域 (Common Areas)

 


總結:

所以如果你是因爲疫情,失去工作,正在租房的人。你可以申請獲得:

➡️ $2,000-per-month 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 (CERB)

➡️$1,000-one-time B.C. Emergency Benefit for Workers payment

➡️ $500-per-month Landlord Support

 

四月: $3,500  (CERB + BC EBW + LS)

五月: $2,500  (CERB + LS)

六月: $2,500  (CERB + LS)

七月: $2,500  (CERB + LS)

 

謝謝Lisa的整理

 

 


REFERENCE SITE:

https://www.canada.ca/en/department-finance/news/2020/03/introduces-canada-emergency-response-benefit-to-help-workers-and-businesses.html

https://news.gov.bc.ca/releases/2020MAH0048-000561

https://www2.gov.bc.ca/gov/content/employment-business/covid-19-financial-supports

 


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請到我們的Facebook點個讚吧!

想瞭解更多關於Restobox如何幫您在溫哥華的公司

有效成長 + 提高曝光率 + 提升業績?

直接從下方聯繫方式找我們囉~

電話 : 778-997-5609

微信 Wechat : Bluekflo

里歐 LEO

在加入Restobox前,里歐曾任Futureshop的全國銷售精英、多家大型電子通訊商的銷售培訓師。歷經數次創業後,輾轉加入Restobox團隊,並協助打造全新品牌。 沒有IT背景的里歐,將與客戶一同從「銷售角度」思考網站的設計實不實用,從「營銷考量」來評判品牌的定位合不合適。 在這裡,里歐將專業的Sales & Marketing資訊揉合在一起,並用簡單易懂的語言分享給大家一同進步! 里歐個人簡介可參考 https://ca.linkedin.com/in/leo-poon-0849a06b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