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個人 & 公司補助總結

 


在溫哥華 (BC) 申請EI流程

此攻略主要針對COVID 19時期。

大家一起加油! 病毒打不倒我們的!


申請EI步驟1:選擇申請類型,以查看對應步驟

T1」 – 沒被解雇,但能證明雇主或醫療人員要求你留在家裡,導致你無法在家工作。

T2」- 因COVID 19的影響,公司停止營業而失業的人。2019年必須在溫哥華最少工作700小時 (所有在溫哥華工作總和)。 ❌ 不要撥打專綫電話,T2可通過常規路綫申請EI。

T3」。剛結束自我隔離,發現公司還暫時關閉的人。

 

3月18號更新,以下情況可申請EI

➡️ 正在隔離或患有COVID-19,但沒資格申請EI的工作者 (包括個體經營者 Self Employed)。
➡️ 照顧患有COVID-19的家庭成員(例如年邁父母)的工作者 (包括個體經營者 Self Employed),但沒資格申請EI。
➡️ 因學校停課,需在家照顧孩子的父母導致無法獲得收入 (無論是否符合申請EI資格)。

透過CRA領取緊急護理福利 (Emergency Care Benefit),每兩週提供最高$ 900,持續15週。

 


申請EI步驟2:打給COVID EI熱綫

T1 & T3」 – 因COVID-19 被雇主或醫療人員要求留在家里和隔離的人。

時間為8:30 am-4:30pm  (聼溫哥華的前輩說,平均等待時間 3 – 6小時不等,請確保你的手機有電

 

COVID 19 專綫:1-833-381-2725

⭕ 如果你因隔離,而需申請EI,打這個電話。

❌ 如果你的情況跟 COVID19不相關,不要打這專綫

➡️ COVID19期間,無需提供醫生證明。

 


申請EI步驟3:准備好個資信息

T1 & T2 & T3

你會需要以下的資料來申請EI:
➡️ 工作日期: 第一天 & 最後一天

➡️ SIN號碼:如SIN以9開頭,需提供移民身份證明 (Immigration Status) 和 工作許可 (Work Permit)。

➡️ 母親的娘家姓 (Maiden Name)。

➡️ 居住地址:完整的居住地址,包括郵政編碼。

➡️ 銀行轉賬:需要提供銀行轉賬 (Direct Deposit)的完整信息,包括金融機構名稱,銀行分行號和帳號。

➡️ 工作經歷:過去52週內,所有雇主的姓名,地址(包括郵政編碼),電話號碼

➡️ 最高收入:找出你的工資單(Pay Stub) 或檢查去年最高的連續兩週收入。(不要傻到謊報收入,CRA會查你的 (誤))

這個收入是指還沒扣除工作所需費用(例:稅務,醫療保險,休假工資),小費不包含在内(除了Controlled Tips外)。

 

政府最多補助最高收入的的55%作為EI輔助(在溫哥華,每兩週最高可達900加元)。

假設你在溫哥華工作,兩週收入為2,000加元,那可拿到手的EI,應有 $900 / 兩週。

❗ 政府判斷最高收入的原則:

➡️ 過去52周,最高收入的連續兩週

➡️ 最後一次申請EI的時間

 

取決於離今日最近的時間點。原文如下:

“The dates, Sunday to Saturday, and earnings for each of your highest paid weeks of insurable earnings in the last 52 weeks or since the start of your last EI claim, whichever is the shorter period. This information will be used, along with your Record(s) of Employment, to calculate your benefit rate.”

 


申請EI步驟4:綫上填寫EI申請單

T1 & T2 & T3

如果資料齊全大概15分鐘就可填完。

 

在綫申請 EI 定期福利

在線提交表格,提交後,系統會供確認號,寫下來 (以備日後參考)!!
雇主可在線提交就業記錄(ROE),如果沒有,請老闆提供印刷版本並郵寄。Canada Service獲得ROE後,申請EI才會批准。

 

就業記錄 (ROE) – 老闆用

如果寄信的話,點擊這邊,查詢最近的Canada Service。

 

T1 & T3」:選擇 “請病假 (Medial Leave)” 為無法工作原因。此選項涵蓋因隔離 & COVID-19隔離而待在家裡的人。在隔離14天(標準隔離時間)内,如有繼續出現COVID19症狀,時間需要重新計算。

T3」:如果在你結束隔離后,發公司關閉或無法給你排班,請公司Email給你 “裁員 (Layoff)” 通知,以便你在隔離兩週後,可更新EI 申請類型。是否需要更改EI類型,因人而異,請直接聯係相關部門確認。

T2」:如公司因COVID-19而暫時關閉,在工作恢復前,請向雇主拿裁員通知。選擇 “裁員 (Laid Off)” 為無法工作原因,而不是“病假”。隔離結束後無需重新申請。

 


申請EI步驟5:相關單位回復你電話啦!

T1 & T3

請友善、寬容、客氣、有耐性的善待接綫員!接綫員這兩周會忙到瘋掉,對於你的資訊並不一定能完整的第一時間吸收。所以,請感謝回你電話,正在嘗試提供幫忙!

 

➡️ 專員會詢問您的SIN號碼以及一些信息,例如您的姓名和生日,以查尋你提交的EI資訊。

➡️ 專員將閱讀一份聲明,並需要你回答 YES 或 NO。聲明基本大意:“我目前在醫生的建議下或應雇主的要求,隔離檢疫或失業。”

⭕ 如果你同意此聲明,一周EI索賠時間將被免除,進行下一步。

❌ 如果您不同意此聲明,謝謝你花時間,閲讀我這篇文章 xDDD。

 


申請EI步驟6:每兩周跟進

T1 & T2 & T3

Canada Service會每兩週更新申請EI情況,這包括如果你的情況有所變化(例如不再隔離或工作已重新開始)。記得到 My Service Canada上提交更新。

❗ 如果網站癱瘓,無法使用,你也可致電:1-800-531-7555

通常專員只需你提供 SIN的後面3位數字,或是你申請EI時的4位數Access Code,不會通過電話要求您提供完整的SIN。

 

當相關單位在處理你的EI申請時,也會給你 Login 號碼(數字ID),由於COVID19的爆發,你的審核最多可能需要3週時間進行處理。如果三週内沒消息,請打電話去咨詢。

 


申請EI步驟7:大家加油!請互相幫忙,尤其是需要特別照顧的族群!

COVID19期間,大家都不容易,有多的時間去網路上跟人吵架,還不如多關注身邊的朋友、家人、鄰居。

 

對於在溫哥華中小型企業老板們,趁這時間可思考下一步:

➡️ 優化公司的運營流程跟效率

➡️ 看看有沒有什麽公司可合作。

➡️ 把之前的Lead 重新跟蹤

➡️ 重新整理現有素材 (推廣素材,網站,社交平臺管理)

 

根據2003年Sars的經驗,疫情緩和后,都會來一波「報復性的消費成長」。疫情一旦緩和,直接第一棒打出去 (其他商家還在“緩過來”,你已經全副武裝了)

當大家都在萎縮時,更是我們要加把勁往前沖的時候!!

 

不知道從哪開始的老板們

可加減參考我們之前寫的攻略

【行銷教學盤點】

大家加油!


加拿大政府對於COVID19應對的官網:

https://www.canada.ca/en/department-finance/economic-response-plan.html?fbclid=IwAR3gcSMve9uc9laXL4b20VG83KvEyO3DlLYiBm14Ye1OmBJioLOGJKZdNSI#individual

 

REFERENCE CREDIT: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Tv9UH8Nn5Y0ilGZ5GflvfhhXhpEaSDTbwthfTKfzZkI/mobilebasic?fbclid=IwAR3CaayRGG73k590Xp0vzJePp638AhopTANP5efhHzrvuPW0fek4U9TOwv4

 


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請到我們的Facebook點個讚吧!

想瞭解更多關於Restobox如何幫您在溫哥華的公司

有效成長 + 提高曝光率 + 提升業績?

直接從下方聯繫方式找我們囉~

電話 : 778-997-5609

微信 Wechat : Bluekflo

里歐 LEO

在加入Restobox前,里歐曾任Futureshop的全國銷售精英、多家大型電子通訊商的銷售培訓師。歷經數次創業後,輾轉加入Restobox團隊,並協助打造全新品牌。 沒有IT背景的里歐,將與客戶一同從「銷售角度」思考網站的設計實不實用,從「營銷考量」來評判品牌的定位合不合適。 在這裡,里歐將專業的Sales & Marketing資訊揉合在一起,並用簡單易懂的語言分享給大家一同進步! 里歐個人簡介可參考 https://ca.linkedin.com/in/leo-poon-0849a06b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