銜接上篇溫哥華線上行銷 (Vancouver Marketing)的攻略: 客戶價值優化

 

Lead x Profit x Frequency = Gross Profit

  • Lead = 初次見面的 Cold Lead Magnet + 有禮貌又有些許互動的 Tripwire
  • Profit = 膽大心細的 Core Offer + 夢想成真的那刻 Profit Maximizer
  • Frequency = 感情恒溫的 Return Path
  • Gross Profit = 實際入口袋的$$$

 

我們今天來討論在溫哥華如何開始最困難的 Makreting 第一步:初次見面的 Cold Lead Magnet


在溫哥華打造 「初次見面的 Cold Lead Magnet」 的第一注意事項:提供正確的吸引力 (Marketing Hook)

 

什麼叫做吸引力呢?

先拋開學術上提到的市場定位(Market Positioning),拋開產品優劣點(USP / Feature)不說。

 

單純的問: 你在溫哥華的客戶想不想要你所提供的產品或服務?

在溫哥華的創業家們看到這裡一定眉頭一皺,想說我在說什麼廢話。

 

那裡歐換個方法問:您所提供的產品或服務可以説明客戶產生什麼價值?

一個好的Marketing Hook 能彰顯出如何説明客戶找到「價值」!

這個「價值 (Value)」也常被歸類為「解決方案 (Solution)」

 

拿下方的圖片來解釋一下這個Marketing概念

(抱歉,里歐的美工能力有待加強wwww)

一個好的 / 專業的 Marketing Hook (當溫哥華的淺在客戶第一次認識你的品牌時),

應該是可以清楚的傳達一個有價值訊息 :

 

客戶使用前 VS 使用後的狀態 (Status) 差別

 

當你在推廣Marketing Hook

可以給客戶更多期許 + 價值時

你所能取得的營收跟名聲就越豐富!

 

簡單舉例這個Marketing 概念:

溫哥華普通漢堡A:我家的漢堡吃了能填飽肚子!

溫哥華行銷漢堡B:嚴選低鈉的溫體牛排,搭配Oakangan生鮮蔬菜…..每買一個漢堡,我們會捐助20%的利潤給____!

你身為一個客戶,會分別給漢堡A & 漢堡B 付多少錢?

 

除了滿足最基本的需求,你的商品 & 服務可以讓客戶的狀態 (Status) 如何改變?

(這也是符合大家耳熟能詳的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

 

以下讓裡歐精簡的歸類你在溫哥華做Marketing時可以突出的賣點:

既然溫哥華現在進入春夏季節,假裝Restobox是家園林維護公司~

使用前的狀態使用後的狀態
實際擁有雜草叢生的花園乾淨敞亮的花園
個人感覺心煩意亂舒服娛樂
每天日常沮喪,難得假日

不能休息

還要除草?

爽!難得假日

沙灘喝啤酒

給自己放放風

內外影響家人督促 / 政府罰款你看,我家很美吧!

 

實際擁有 的角度來推廣Marketing:

Restobox是家專業的溫哥華園林維護公司,

我們可以幫您除草 + 修剪,讓您有個乾淨整潔的院子!

 

個人感覺 的角度來推廣Marketing:

你家雜草叢生的花園還讓你十分頭痛嗎?

讓溫哥華最專業的除草公司Restbox幫你解決這個超級大麻煩!

 

每天日常 的角度來推廣Marketing:

夏日炎炎的週末,讓Restobox還給你應得的舒爽娛樂休息日!!

勞累工作了一周,你不要浪費時間在院子裡清除雜草!

 

內外影響 的角度來推廣Marketing:

暑假邀請朋友來家裡的院子BBQ?

Restobox可以讓你的朋友們大聲 WOW 的方法!

 

那有可能會有老闆問:”是不是 內外影響 的Marketing Hook最好?”

其實不然,從哪個Marketing角度來吸引溫哥華的客戶

取決於你的客戶群、地理位置、服務專業而有所不同。

 

如果你是位水管工,直接了當的說:

“你在溫哥華的家水管爆裂,我15分鐘內絕對到場維修到好。”

一句簡單的話,效果遠遠強過

“你可以安心的享受馬桶 / 讓我還妳一個舒適的如廁時間。”

( 里歐想到這種推廣都會覺得666666 )

 

但是如果你希望在溫哥華打造好一個行銷管道(Marketing Funnel),

「初次見面的 Cold Lead Magnet」必須跟 消費者前後狀態差異 搭配使用!

直接了當的一句話很難打造一個可以持續吸引更多客戶的系統,

因為,你能修水管, 其他人也能。

 

這就像拿破崙曾對士兵的狀態所言:

[quote ” Text=”A soldier will fight long and hard for a bit of colored ribbon” name=”Napoleon Bonaparte”]

Marketing總結:

1) 思考你在溫哥華的公司適合提供哪種正確的吸引力 (Marketing Hook)

2) 當你找到最適合形容你客戶 “使用後的狀態 (Ideal After)”,你就可以打造你的價值吸引力 (Marketing Hook Value Statement)

 

如果您想在Marketing推廣您的產品 / 服務,今天的功課就是寫下:

__產品 / 服務__ 可以讓 __哪些客戶__,感受到 ___使用後的感官____。

 

* 你所提供的每一項產品、每一項服務,都應該要有各自的行銷價值吸引力 (Marketing Hook Value Statement)

** 當你在閱讀你所訂制的Marketing….Statement,臉上不由自主露出微笑時,就是開場白準備好了!


 

在溫哥華打造 「初次見面的 Cold Lead Magnet」 前的第二注意事項:USP vs VS

獨特賣點 (Unique Selling Point)

簡單來說就是如何區分你跟競爭對手的差異:

– 這是為什麼我們更好

– 這是為什麼我們不一樣

 

但是記得,裡歐在上篇客戶價值優化的文章裡曾說過:

就算你知道你的產品 & 服務在溫哥華是最好的……

或是你知道你的產品可以解決客戶的問題,或是你的客戶真的很需要你的解決方案…….

這並不代表:

溫哥華的客戶知道他們有這個需求,又或者他們會想要跟你買…YET!

 

價值觀 (Value Statement)

陳述溫哥華客戶使用你的產品 & 服務後的理想狀態:寄予他們興奮 + 期待感

 

 

所以我們花了那麼多時間~

終於找出了自己的定位~

提供最正確的吸引力 (Marketing Hook)~

最困難的Marketing第一步就完成了~~ 對吧~

 

錯!!!!!

 

像之前所說:就算市場有這個需求,你也能滿足這個需求。

並不代表在溫哥華的客戶會跟你買…(你能修水管, 其他人也能。)

 

儘管你在做Marketing Promotion裡面說出了他們的心聲!

“難得假日沙灘喝啤酒給自己放放風”

 

儘管女方知道你薪水優渥、不煙不酒、孝順有禮、相貌堂堂、品德兼優!

大部份的女生還是希望先體驗(瞭解品牌 )再決定要不要結婚 (購買)

 

準確的說,就算第一步在溫哥華的 Marketing Hook做得很美好,

女方 (淺在客戶) 也不一定準備好跟你進一步發展 !!

 

因為…裡歐發現在溫哥華做網站和行銷的時候發現,

潛在客戶會通常會有兩種懷疑

1) 潛在客戶懷疑你的行銷真實性還有你的品牌可信度

2) 潛在客戶懷疑自己是否真的需要你的服務 & 產品

 

這也是為什麼 「初次見面的 Cold Lead Magnet」

會緊接著 「有禮貌又有些許互動的 Tripwire」

來確保客戶可以一步一步的瞭解、認識、並且跟我們可以長期在一起(合作)~

 

最困難的Marketing開場白有個理解了,

我們下一篇再來討論如何銜接開場白,跟淺在客戶開始「有禮貌又有些許互動的 Tripwire」吧~

 


喜歡類似的關於溫哥華Marketing 推廣攻略嗎?

請在Facebook上留個言,跟裡歐說這篇行銷文到底有沒有幫助囉~

 

想要瞭解更多關於Restobox可以如何幫助您在溫哥華的公司有效成長 + 提高曝光率 + 提升業績? 可以點擊我學習更多免費攻略,或直接從下方聯繫方式找我們~

Facebook

www.facebook.com/restoboxweb/

微信 Wechat :

Bluekflo

里歐 LEO

在加入Restobox前,里歐曾任Futureshop的全國銷售精英、多家大型電子通訊商的銷售培訓師。歷經數次創業後,輾轉加入Restobox團隊,並協助打造全新品牌。 沒有IT背景的里歐,將與客戶一同從「銷售角度」思考網站的設計實不實用,從「營銷考量」來評判品牌的定位合不合適。 在這裡,里歐將專業的Sales & Marketing資訊揉合在一起,並用簡單易懂的語言分享給大家一同進步! 里歐個人簡介可參考 https://ca.linkedin.com/in/leo-poon-0849a06b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