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Instagram行銷提升業績? 那就不能錯過這100條Instagram重點!

~實用攻略 (完結)~

 

Instagram行銷:吸引眼球的圖片

79)  使用修圖軟件(像是美圖秀秀或是PicFrame)將不同的圖片拼組在同一張裡面,這樣可以吸引更多使用者”好奇”的仔細觀察有什麼內容,並且產生互動。

80)  一次性上傳多張圖片(2017年2月 Instagram正式啟動) ,最多一次可以上傳9張圖片,這樣可以讓您的Post更有故事性!

81)  使用誘導性點擊圖組 : 放入同一系列的產品,並且邀請使用者在圖片上點擊他喜歡的產品。 (雖然說點擊之後的效果都只是給同一張圖片按Like,不過使用者喜歡這種參與感)。下方四個圖片,你喜歡哪個呢?

82) Instagram上的圖片剛好預留一個”愛心”的位置,讓使用者可以完成一個有趣味的LIKE過程。雙點擊以下圖片,愛心就會出現在中間!

83) 根據Fast Company的特編PRANAV DIXIT提出圖片越亮越好,有65% ~ 85%亮度(普通為50)的圖片會有24%的機會獲得更多關注。

84) 根據Instagram指出,藍色成分越高的圖片,通常會有更多人點讚。

85)  社交媒體大師Dan Zarrella 建議有臉入鏡的圖片會有35%更高的機率獲取更多Likes。

86)  如果要基本製圖,或是做出引用句或是漸層效果,可以使用免費的軟件像是Aviary, Canva之類的修圖軟件。當然,如果你會用Photoshop那更是加分!

87)  在Instagram上多參加社區活動,拿Josh Johnson的jjcommunity舉例。從2010年開始,JJ每天都會發佈一個主題, 追蹤者只要以主題名做為標籤並 #jjcommunity 來發佈您的照片,便有可能被JJ選出並且推薦為當日的主題照片。(jjcommunity以有超過62萬人追蹤,並且挑選 & 發佈1萬6千張圖片)

88) Instagram圖片敘述的文字長度也是受人關注的關鍵之一。通常每張圖片預覽可看見20個單字,所以前面第一句話就要置入吸引眼球的標題。每張圖片最多可放2000字為上限,您也可以分享不同的故事, 讓使用者一同更加瞭解您的品牌。

89)  如果您的公司可以在Instagram上免費送出禮物或是服務的話,不妨創造一個簡單易懂的線上活動。

譬如Travelocity在2014年的時候啟動了一個叫 #iwanago 的活動,參加者只需要:

89.1) 跟蹤Travelocity的品牌

89.2)在instagram上發文分享想要去的旅行並且 #iWanago

89.3) 等著抽獎!。短短一周內就超過1000人轉發和餐與活動。

90)  使用Facebook付費功能,當您的Instagram跟Facebook綁定之後。Facebook上推廣圖文是可以雙向推廣。

Restobox 曾嘗試過 $30預算可獲得700+個Instagram Like,其它圖片則是增加30 ~ 80個like不等。

但是能不能真正轉換此數字變成真正的客戶,這就要看之前分享的圖片和整體帳號有沒有建設好。

 

91) 使用時下最流行的「直播」,Instagram裡面有一個 Story Sharing的功能,(2016年的3月修改)上限為60秒。 如果你遇見一些可遇不可求的畫面,不妨直接拍下來分享給大家! (2018年1月的時候Virgin Radio的主持Jonny, Holly & Nira 才笑說現在的Social Media Host遇到被困在電梯的時候,趕緊先拿手機出來拍攝困狀並上傳分享,而不是先打電話給911求救)

92) 同#91點所提到的,如果你有辦法接觸到影片宣傳的話,應該嘗試上傳影片到Instagram並且分享更多不同的資訊。

根據Marketing Land 2016的研究指出約25%的圖文都是影片,而且有逐漸成長的趨勢。

93)  在Instagram上的帳號如果想要表現「獨樹一幟」,可以將一張好看的照片分割成多張圖片並且依照順序上傳。使用軟件推薦 InstaTiling或是InstagramGrids

94) 追蹤帳號動態,如果你希望隨時知道你追蹤的影響者或是競爭對手最新動態的話,可以先到對方帳號,點擊右上角的設定(三個點),選擇 Turn on Post Notifications。

如果覺得太多資訊同時進來,同一地方可以選擇Turn Off Post Notifications.

Instagram行銷:思考產品圖片的角度和畫面

在Instagram上貼圖做推廣,需要讓消費者在虛擬世界時感受到實體店面的櫥窗展示,並且增加購買欲望呢!

95)  創造主題 (Theme Consistency)

明確主題和風格對於一個品牌來說是很重要的,您的題材可以十分豐富,但是記得,照片和文字最好保持統一風格。

Restobox的客戶Lusa Building的主題明確的張貼豪宅建設和室內設計。

96)  鳥瞰拍攝 (Birdeye View)

以鳥瞰的方式拍攝自上而下的拍攝手法,是時下最流行的圖片構圖之一,避開陰影乾淨簡單的呈現方式。

 

97) 抓人眼球的構圖 (Eye Catchy)

Instagram使用者總是習慣快速地滑過多個頁面,選擇一個亮眼的牆面 (單一顏色),或者挑一件吸引人的單品,作為整個畫面的焦點!

Restobox行銷作品裡最受關注的一張圖片是當年幫中國長安汽車做行銷時,在南美拍到一位可愛的小女孩。

98) 光線來源 (Light Source)

如同之前所提到比較亮(清楚)的圖片會更吸引人的注目,活用自然光會讓照片看起來自然,也不會讓畫面過於晦暗。

99) 整潔、結構性的排版 (Clean and Organized Layout)

在拍攝多項物品時,避免有雜物入鏡,並依據物品大小或者顏色來排版設計,不要讓物品堆出畫面外!

 

Instagram行銷:攻略完整教學總結

  • 帳號上的追蹤人數 (Like / Follow) 並不是重點,要注重有多少淺在客戶來 (Lead) 詢問
  • 多用合適您行業的 Hashtags #
  • 多參考競爭者的經營風格和管理模式
  • 圖片多採用自然(光) 、簡潔的結構和排版
  • 在帳號裡面增加Call To Action的介紹和資訊
  • 避免過度修圖、重複使用一樣的文字
  • 顏色很重要
  • 偶爾放些有人臉入鏡的圖片,縮短與觀眾的距離
  • 多參加些線上活動
  • 與同一行業或是其它有知名度的影響者(Influencer / KOL)交好
  • 圖片和文字敘述的故事一樣重要
  • 經營Instagram帳號要有耐心和恆心
  • 多跟您的追蹤者(Fans) 互動,Make it Personal

Instagram每日擁有4.5億個活躍用戶,Fortune百大的公司中也有超過四成的公司都在使用Instagram,針對您的客戶群設定對的行銷方針(Marketing Plan) ,您便能為您的品牌帶來更多的支持與回饋

如果希望Instagram帶來更多的粉絲和曝光,別忘了致力於創作優質的內容和分享好玩、與產業相關的圖文,並和其他使用者互動!

 

=============【我是重點分格線】=============

這篇2018 Instagram攻略是根據Restobox和Clever Banana Studio客戶的數據所匯集而成的攻略,其中數據和使用者習慣還是以溫哥華,加拿大為主。 建議大家在操作的時候多用自己品牌的IG帳號來測試,畢竟不同產業、地區的Instagram 使用者會有不同,自己測試的結果不僅更加準確,也能讓您更清楚瞭解使用者的反應,以便修正品牌IG帳戶的經營方向!

特別感謝由Clever Banana Studio特別贊助的Instagram上的使用者數據和資源。

【RESTOBOX】

是間在溫哥華首家將 I.T. 和 Marketing 和 Online Sales 三合一網路公司。我們從「銷售」的角度思考《網站建設》,並運用「行銷策劃」丶「線上銷售」將客戶的業務量《成功提升》。

如果您想不費力的建立一個專業網路門面,還需要一個隨時可聯繫到丶負責任的網站公司來幫您全面打理,那我們有您要的服務!

【CLEVER BANANA】

Clever Banana在過去的15年,已經幫助各種企業建立專屬APP 和 Web App,大從北美知名西藥批發商丶大型開發和礦產投資丶2016年張惠妹演唱會的售票定位系統,小致精品零售站。

Clever Banana 中丶西方員工合作,用著西方的美感來傳遞亞洲人的思路,確保每一個APP獨特的細節精緻度在同行之中更加耀眼。

 

喜歡類似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上留個言,跟我說這篇文章到底有沒有用?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Restobox可以如何幫助您的公司有效成長?  提高曝光率?  提升業績?

現在訂閱功能還未開放~~ (誤)  不過現在大家可以直接加我喔~

  • 微信 Wechat : Bluekflo

里歐 LEO

在加入Restobox前,里歐曾任Futureshop的全國銷售精英、多家大型電子通訊商的銷售培訓師。歷經數次創業後,輾轉加入Restobox團隊,並協助打造全新品牌。 沒有IT背景的里歐,將與客戶一同從「銷售角度」思考網站的設計實不實用,從「營銷考量」來評判品牌的定位合不合適。 在這裡,里歐將專業的Sales & Marketing資訊揉合在一起,並用簡單易懂的語言分享給大家一同進步! 里歐個人簡介可參考 https://ca.linkedin.com/in/leo-poon-0849a06b

Contact Us